当前位置:

搭建“真人图书馆” 演绎高职院校话剧社台前幕后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家豪 黄秀美 王露曼 编辑:彭佩 2018-06-08 14: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真人图书馆”第三期活动“遇见.坚持——黑马精神”举行。

话剧社的表演。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王家豪 黄秀美 王露曼)“在舞台上表演时光鲜亮丽,可是背后的心血与坚持却鲜有人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黑马话剧社社长工业工程专业16级张子龙同学在“真人图书馆”的舞台上与大家分享了他与黑马社的不解之缘。6月5日下午,该校“真人图书馆”第三期活动“遇见.坚持——黑马精神”在该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张子龙回忆道,黑马话剧社成立之初,就面临着成员缺乏目标、自我定位模糊等问题,但经历了近几年来不断坚持、摸索,有时为了编写剧本彻夜忙碌,为了一句台词反复斟酌,为了一次演出没日没夜地排练……话剧社渐趋成熟,最终形成了“不忘初心,必出精品”的黑马精神。

  《驴得水》是该话剧社排演的第一部大型话剧,导演会计专业16级左一帆同学与一众主演上台分享与这部话剧的故事,演员们需记下近百页的台词,日复一日地磨合排练,历经大半个学期,终于在2017年6月成功演出。“每一部成功作品的背后都有辛苦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

  话剧社成员汽营专业17级胡茜茜同学现场讲述了自己的话剧情怀,她说,为了表演,自己遇到了很多挑战和困难,但因为热爱坚持了下来,一直都秉承黑马精神,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活动现场,话剧社表演了经典剧目《兵车行》和《当你老了》,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和文化的盛宴。活动还设置了“黑马模仿秀”等游戏环节,邀请观众上台体会话剧表演的魅力,受到在场师生的广泛好评。

  作为工科高职院校的艺术社团,湖南工业职院黑马话剧社始终秉承“弘扬文化,传承经典”的理念,成立13年来共出品话剧、小品100余个,涉及励志、亲情、友情等充满正能量题材,曾在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上获得金奖和优胜奖。

  “真人图书馆”是一种改变传统的阅读模式,以面对面沟通的形式让读者来完成阅读“图书”的活动。2018年,该校图书馆结合学校特色,创新性地为师生提供平台服务,搭建“真人图书馆”,目前已开展三期,每期由一名或多名主讲人围绕同一主题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家豪 黄秀美 王露曼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08/4043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