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长沙高考第一天:你们的人生 我们一起见证(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杜放 孙洁 编辑:彭佩 2018-06-07 18: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记者 杜放 孙洁)6月7日,是2018年高考的第一天,众多学子寒窗苦读十几年,终于迎来了人生的第一场大考,陪伴他们的家长们,也对自己孩子十几年学习充满了期待。当日上午,红网时刻记者来到了长沙市一中考点,目睹了严阵以待的考场和充满复杂情感的考生与家长。

长沙市一中考点,随着考生们陆续入场,家长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这一刻,定格孩子们最宝贵的奋斗记忆。

考点附近,穿着旗袍的考生妈妈们成为一道亮丽风景,寓意为“旗开得胜”。被问其是否紧张,她们轻松地笑道:“不紧张,一切都轻松面对,不给孩子们添加压力。”

高考一直是全民关注的大事。一清早,快八十的王娭毑也来到了长沙市一中门口。她说摄影协会的成员,这次是专门来拍摄高考照片了。老娭毑娴熟优雅,举起摄像机,记录每一个细节。

“看高考,看未来,看希望!”已经年近九十的刘爷爷每一年都会来长沙市一中门口看高考。退休前从事文字工作者的刘爷爷对高考楹联十分感兴趣。“这是大家对考生的祝愿,祝愿他们从此都能取得成功。”

随着铃声响起,长沙市一中考点内的考生走出校门,他们面带轻松笑容、意气风发,诠释着最美好的青春奋斗时光。

这是人生的重要时刻,考生们第一时间和亲人分享。12年寒窗苦读和努力拼搏,都将在这个6月开花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杜放 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07/4043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