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在湖南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8-06-06 16: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湖南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记者 孙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6日上午,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湖南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理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

  教育部指导专家、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沙淑清,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启动仪式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伟主持。

  蒋昌忠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也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沉下去学、钻进去学,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围绕信念学。要讲清讲准,增强实效。

  蒋昌忠表示,全省高校要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聚焦聚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内化到学校建设和各个领域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启动仪式后,李民以“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进行首场授课,李民重点阐述了高校如何在中国特色上下功夫,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湖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首场授课由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主持。

  本次授课共设置一个主会场和七个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形成主会场现场听课、分会场集中收看同步直播、其他师生自主收看同步直播三个层次、全员覆盖、点面结合的学习模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湖南省教育厅、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湖南师范大学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06/4043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