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日里送爱心 长沙两校联合为边远地区学生赠书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8-06-04 16: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杜家塘小学共同签署了爱心募书合作协议,携手为怀化边远地区儿童送上一份颇有意义的节日礼物。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叶正芳)时值第69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一场别样的签约仪式在长沙市岳麓区杜家塘小学的会议室进行。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杜家塘小学共同签署了爱心募书合作协议,携手为怀化边远地区儿童送上一份颇有意义的节日礼物。

  根据爱心募书合作协议,长沙理工大学和杜家塘小学将通过发动师生捐赠、募集捐款等方式,收集和购置《弟子规》《三字经》《增广贤文》等国学经典读本,由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团队暑期送往怀化上寨村小学、下寨村小学、渭溪九校、张家滩九校等四校,并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教育活动。

  长沙理工大学师生已连续六年奔赴怀化边远地区开展支教服务。有别于常规的实地调研、爱心助学等,在为期两周的支教中,志愿者们坚持每天带领山区的孩子们进行国学经典诵读,并组织中华典故情景剧表演、传统礼仪学习等,将家国情怀教育、孝道文化教育、感恩文化教育、诚信文化教育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得以展现和延伸。

  边远山区的孩子大多为留守儿童,但由于课外阅读的资源匮乏,渴望多读书读好书的愿望无法实现。两校希望通过赠书的方式,加强城市与农村孩子间的交流,同时在少年儿童心中播下一颗传统文化的种子,在耳濡目染、寓教于乐中引导孩子们不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6/04/4032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