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趣与才艺碰撞 缤纷社团节上大小朋友欢乐飞扬

来源:红网 作者:薛利 编辑:彭佩 2018-05-31 16: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0日,望城金海学校第一届社团节精彩举办。

孩子们的作品展示。

精美的作品。

素质教育舞台展风采。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薛利)让孩子们触摸七彩的童年,让家长们回忆愉快的童年时光,5月30日,望城金海学校第一届社团节精彩举办。活动分为作品展示、课程展示和素质展示三个环节,缤纷社团节,拾起心底童真,撒下一路欢笑。

  金海教育集团董事会、监事会领导现场指导,长沙金海、宁乡金海、永顺金海、张家界金海均派代表观摩、交流。望城区部分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还有不少幼儿园也派代表前来参加。望城金海学校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师生悉数到场,更吸引了两千余名家长热情参与。活动场面的火爆与热烈为孩子们的节日增加了更多欢乐音符。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胸前,无比自豪;有一种颜色映印在心中,从不褪色,那正是红领巾的颜色。那抹鲜红,是燃烧的希望,是光是的荣耀。舞蹈《红领巾的骄傲》由三至六年级激情舞蹈社的学生表演,她们舞动的是童心、童趣,扬起的是自信骄傲。

  在素质舞台展示上,快乐童年《微笑波尔卡》,五六年级的精灵们捧着乐器,自信昂扬。口风琴的奏响轻快、跳跃、流畅,给观众带来了愉悦、轻松,融入架子鼓、电钢琴的乐声,节奏鲜明,让在场的观众随着优美的旋律放飞心情,燃起激情。经典荟萃《经典之韵》。美文、诗词就像镶嵌在中华文化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小小诵读家”“小小书法家”通过唱经典、诵经典、跳经典、书经典向我们展示“硬笔书法”与“经典诵读”双特色学校学子的风采。

  《梨园小将》由五、六年级学子展示,他们以服装道具精美绝伦,表演招式有模有样,唱腔身段颇有味道为终极目标,展示了戏曲的博大精深、独特韵味。三句半是一种中国民间喜闻乐见的传统曲艺表演形式。它押韵、同调,诙谐搞笑。《小小演说家》展示课程改革新成果,口腔操、绕口令、快板齐上阵,十八般武艺一起来《夸夸我们的好学校》。

  本次社团节还设有各分展室,每个社团都有一个展示场地,为了让家长、来宾在本次社团节有更快乐的体验,活动组为家长们提供了30元的“星星币”,家长在参观各社团的时候,可以用它购买孩子们制作的手工品,还可以购买体验机会,一般体验一次是10元星星币。这个购买、体验环节给这些“大朋友”们也增添了很多乐趣,仿佛回到了童年,谁说六一儿童节只能小朋友过,在望城金海的社团节上,大朋友们也可以找回童真、童趣。

  望城金海学校校长杨志伟介绍了社团在学校小学部的发展历程,社团文化承载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也拓展了课程体系,丰富了课程改革的成果。他希望各个社团同心协力展出风格、百花齐放秀出水平,课程改革众志成城再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薛利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31/4032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