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爱献礼 为爱赋能 长沙家成长关爱中心助力家庭幸福教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泽 编辑:彭佩 2018-05-14 10: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母亲节线下大型公益活动现场,主办方介绍唯爱·妈妈+幸福赋能计划。

孩子在画我心目中的家。

亲子关系心理戏剧疗愈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汤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温馨的母亲节里,长沙市杨陶如家庭成长关爱中心(以下简称家成长关爱中心)于5月12日,举办了母亲节线下大型公益活动,现场进行亲子关系心理戏剧疗愈和亲子观影沙龙,来自长沙市的80组妈妈和孩子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唯品会公益、唯爱·妈妈+公益联盟、长沙市杨陶如家庭成长关爱中心、长沙市定王台街道办事处和丰泉古井社区联合主办,长沙首家智慧影院潇湘国际影城东塘店协办,长沙市芙蓉区妇联、今日女报和天心区崇善公益联盟支持举办。

  亲子关系心理戏剧疗愈,15组妈妈和孩子以情景再现和角色互换表演为主,家庭成员通过肢体和心灵的交流,帮助单亲妈妈了解自己的家庭关系模式,学会真实呈现自己的情绪。激活单亲家庭各成员的正向关注力,让家庭成员彼此更加了解,促进单亲家庭和谐稳定发展。

  在孩子组和妈妈组互写对方期待环节,妈妈组写了45条对孩子的期待,留下最重要的一条是“身心健康”;孩子们写了24条对妈妈的期待,留下最重要的一条是“关心和爱护”。妈妈们表示这个环节“最走心”“感触最深”“发现孩子对妈妈的要求其实很少”。有妈妈含泪分享:“母与子之间互相期待的沟通,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审视自己,了解孩子,我想我能做的更好。”孩子们则齐声表示“玩得开心,希望下次还能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下午,100多位孩子和妈妈在潇湘国际影城东塘店,观看了由家成长关爱中心家庭教育专家把关筛选的电影《狼的孩子雨和雪》。亲子观影沙龙后,在现场举行了抽奖活动。母亲,是世界上最平凡而伟大的角色,以爱献礼,凝聚亲情,助力家庭教育,活动将最真挚的祝福送给每一位妈妈。

  5月13日在丰泉书房,还为单亲家庭一二年级的孩子开讲爱·本源儿童与青年性教育,让孩子学习身体的隐私部位,明晰各类身体接触,成为保护自己的小勇士。

  长沙市杨陶如家庭成长关爱中心一方面将建立以长沙为中心的湖南独抚妈妈社群,从家庭关系疗愈、儿童青少年家庭性教育、亲密关系等五个方面,线上线下持续助力单亲家庭自助及互助;另一方面,携手唯爱·妈妈公益联盟,为单亲妈妈提供全国社群互助,从就业信息、健康保障、困境帮扶等方面全面支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泽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14/4032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