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企业“量身定制” 所需人才 湖南高校打造现代学徒制订单班

来源:红网 作者:徐敏 编辑:苏小莉 2018-05-10 19: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铁道职院与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现代学徒制培养项目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徐敏) “我们需要具备’工匠精神’和‘军人作风’的‘精兵强匠’,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正好具备这种特质,我们希望与学校能够有更好的合作……”近日,在湖南铁道职院与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现代学徒制培养项目签约仪式上,公司副总裁蒋健充分肯定了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该校也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和完善教学管理与运行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和校企一体化育人,办好学徒制班,为企业“量身定制”专业人才。

  校长方小斌表示,学校自2008年与博众精工开启首次合作以来,共有200余名毕业生进入“博众精工”工作。学校作为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此次与博众精工校企合作签约现代学徒制培养项目,从招生开始,开展“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校企联合培养”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校企合作。

  根据协议,“博众精工”将在2016级学生中招收2个订单班,在2017级学生中招收1个订单班,在2018年新生中通过合作招生方式成立1个现代学徒制订单班,4个订单班,每班30人,共计120人。

  校企共同研制招生与招工方案,共同组织面试,共同制定“博众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博众精工的相关工作岗位和岗位群的技术要求以及企业对员工的综合素质需求,共同开发课程和教材、设计实施教学、针对性设置专业的教学内容,共同组织考核评价。此外,为了适应更多专业岗位的工作需求,培养方案增设智能制造相关的课程。

  “博众订单班”根据企业用人的标准来进行专业教学和技能训练,企业通过师傅带徒形式,依据培养方案进行岗位技能训练。从一开始就让学生了解行业、热爱行业,更早地做出明晰的职业规划。在培养过程中,通过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学生在真实的职业环境中学习训练成长,他们的技能水平、综合素质以及社会责任感都会显著提升,创新精神和发展后劲将更为强劲。同时,企业将选拔人才的关口前移,能够实现公司选拔高素质人才与学生成功就业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徐敏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10/4032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