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拍着非洲鼓 唱嗨中文歌 湖南高校校园里“刮”来国际风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8-05-03 17: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第三届异域风情文化展。

校园里歌舞飞扬,欢笑连连。

不同肤色的学生齐聚一堂,共品美食,体验不同国家、地区文化。

巴基斯坦同学正帮中国学子描画海娜手绘。

  红网时刻5月3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张觅)戴着美丽面纱的巴基斯坦同学正帮中国学子描画海娜手绘,热情洋溢的非洲学子用一杯杯香茗款待“参观者”……5月3日中午,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了第三届异域风情文化展,校长谭元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校园里歌舞飞扬,欢笑连连。不同肤色的学生齐聚一堂,共品美食,体验不同国家、地区文化。

  正在打着非洲鼓的加纳留学生Michael迎来了一众“粉丝”,湖南中医药大学许多同学都对非洲鼓很感兴趣,趁着这个时机都想零距离体验。Michael耐心地教给中国学子,从手势到敲击手法再到非洲鼓的历史,都面面俱到。打鼓到开心时,Michael还和学生们一起唱起来了中文歌《我们不一样》。“我从五岁就开始打鼓了,在我们国家每次心情好时大家都会打鼓,我希望也把这种快乐传递给身边的朋友。”Michael说道。

  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王凯立来自中国台湾,此次他和自己的朋友制作了数张台湾旅行的线路和详细攻略。“如果来台湾旅游,第一天可以从台北玩起,士林夜市最著名,它有多样的美食小吃。猴硐猫村女孩子会很喜欢,这里很适合拍照……”王凯立向围观的学生们详细解释,希望他们也能有机会去一览自己的家乡。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板块,分别为异域展台秀、国家T台秀、异域节目秀。其中异域展台秀最为吸引眼球,来自马来西亚、马拉维、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加纳、伊拉克、利比里亚、阿富汗、苏丹、南苏丹、南非、索马里、津巴布韦、赞比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进行展示,引得众多师生纷纷驻足。

  此外,特色美食展区特设药食同源,将中医药膳跟各个国家和地区美食相结合,设计了美食试吃缓解,吸引学生老师前来大快朵颐。

  此次活动,旨在用歌曲、舞蹈、T台秀、展台等多种形式展现大学校园文化多元、兼容并包、百花齐放的新局面,体现中医药与周边一带一路国家文化的交融,体现中医药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并为深入境外学生与内地学生的相互交流、彼此包容提供多元平台,使境外学生更大程度的融入到大学校园文化生活中。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03/4032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