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学即就业 湖南单招考试首次引入“企业考官”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梅 成根 编辑:彭佩 2018-04-24 15: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了2018年湖南单独招生考试面试工作。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梅 成根)4月21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了2018年湖南单独招生考试面试工作,之前学校已完成单招笔试环节工作,本次单招报名人数为3024人,入围面试的人数为796人,总计划录取人数580人。

  在现代学徒制B类计划面试环节,学校首次引入了“企业考官”,邀请合作企业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担任面试考官。企业考官表示,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对知识的理解能力,从细节上观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能力,同时也更加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的考察。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面试环节引入“企业考官”,是学校对人才培养的一种新探索,有利于企业将用人标准提前植入考生的意识中,提高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程度,更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

  现代学徒制B类计划在录取方式上将根据专业计划、录取人数、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若面试成绩低于120分,则不予录取。博众精工现代学徒制,是学校与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按照国务院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适应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智能共同培养的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控制方向)专业学生,实行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被录取进入该合作办学专业就读的学生,即成为该公司的准员工,按照合作双方共同制定的培养计划和订单班管理办法,完成规定课程学习者,即可进入该企业就业,真正实现了“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就业”。

  学校严格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秉承了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面试环节实行“多重随机”管理,随机抽取评委、随机编排考场、随机编排考生测试顺序、随机抽取试题,考试过程中全校戒严,并进行面试全程录像,同时还邀请了社会人士进行监督和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梅 成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24/4043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