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开承诺网络直播 长沙大学生党员主动接受网友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潇玲 李小军 杨归 编辑:彭佩 2018-04-18 16: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维吾尔族学生党员祖丽胡玛尔发出庄严承诺。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潇玲 李小军 摄影 杨归) “我是谢成,来自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我承诺在2018年度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3,获得二等以上奖学金,做好党员‘三进’工作,全年‘三进’次数不少于20次……”这是近日在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2018年度“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学生党员公开承诺会议现场传来的声音。

  会议全程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要右手举拳高声宣读出自己本年度的承诺事项,不少观看直播的网友纷纷为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行为点赞。

  “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在新的使命下我们要做出新的作为。区别于以往宏观填表式的承诺内容,这次大会不仅在形式上有所创新,更重要的是承诺的内容。承诺不是空纸白话,更需要躬行实践,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学生党总支学生副书记刘泽良说道。

  如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更好地倒逼学生党员平时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动学院首次针对所有承诺事项前期进行了分类和量化的探索,设计了“六位一体”的党员公开承诺框架:专业理论学习、学术科研、公益实践、“三进”服务、学风引领、日常管理,并要求在承诺内容中体现出完成的数量,鼓励全体学生党员做好信仰的表率、担当的表率、品格的表率、纪律的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潇玲 李小军 杨归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8/4032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