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的课堂在路上 株洲中学生研学千里安全行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2018-04-16 15: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天元中学的研学旅行开营仪式在天元中学广场举行。

该校校长吴学平表示,此次学生们将走访厦门大学、厦门科技馆、鼓浪屿、集美学村等研学点。

  4月11日早晨,株洲市天元中学响起隆隆鼓声,一场声势浩大的研学旅行开营仪式在天元中学广场举行。

  “一鼓,立德修身;再鼓,学而不厌;三鼓,尊重友爱……”别开生面的研学礼开营仪式后,天元中学初一年级组师生,在湖南孩真友趣公司的组织下出发前往厦门,展开“逐文艺美学高府· 铸家国国土情怀”主题研学之旅。

  2016年,教育部等11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是由教育部门和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2018年,湖南省教育厅等11部门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中小学结合当地实际,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

  天元中学作为株洲市第一个“走出去”落实研学旅行的学校,其创新、专业的态度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可,天元中学校领导将学生出行安全问题放在重中之重。记者了解到,在出行过程中,湖南孩真友趣公司将为每位学生配备高科技电子围栏设备,实时定位学生位置,并有安全员和专业安全员随行,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该校校长吴学平表示,此次学生们将走访厦门大学、厦门科技馆、鼓浪屿、集美学村等研学点,围绕“家国”概念,设计一系列互动环节,让学生们在人文体验、科学探索、地质科考、礼仪教育等方面有所收获。同时,为了学生能边行走边收获,边梳理,孩真友趣特别设计了《研学手册》,将行程中值得探究的知识点收纳其中,为学生们打造“行走中的课堂”。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6/4043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