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百名摄影家齐聚长沙 共赴“影像艺术”春天之约

来源:红网 作者:卓琪 编辑:苏小莉 2018-04-14 22: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子龙先生致欢迎词

罗伯特·卡帕的作品引发了大家热烈的关注与讨论

百位摄影家在艺术馆内光之峡谷合照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卓琪)“美是生活的不可或缺,艺术之美是对生活的感觉和理解,已不再是小圈子人士的需求,这座城市,这座光与影完美结合的影像艺术馆,点燃了人们对艺术的渴望,也迎来了影像艺术市场的春天。”4月13日下午,中国摄影家协会全国各省150多位摄影家齐聚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零距离观摩国内外经典摄影艺术作品,共同探讨中国影像艺术发展方向。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我们要邀请全世界最顶级的摄影家,展出全世界最高品质的影像作品,以企业专业化的管理运营模式,把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打造成为中国范围内、世界范围内的殿堂级影像艺术馆,为大家呈现最好、最高的艺术价值”。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馆长、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摄影协会主席谢子龙在欢迎会上表示。

  当天,馆内正在展出的《聚焦与失焦——罗伯特·卡帕影像回顾展》吸引了众多摄影家的关注和讨论。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女士在卡帕经典的诺曼底登陆系列照片前流连忘返。“从前我只看见过一张,没想到在这里还能看到其他几张系列照片。”高琴女士非常惊喜,“这是我参观过的最有份量的罗伯特·卡帕作品展!”

  谈及中国摄影事业现状,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线云强先生高度赞赏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对于中国摄影艺术事业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他表示,中国摄影在中国全民摄影时代来临的今天存在了很多问题,娱乐性较多且拍摄理念与拍摄方式存在本质的问题,很渴望中国摄影向更高端,更前沿的方式转变,让摄影家的作品有更多的艺术含量,由摄影家变成艺术家,更快地拥有中国气派,中国风格和中国韵味的好作品,发出中国声音与世界对话。

  “很高兴中国能有这样一座高规格的影像艺术馆,让我看到中国的文化自信,它为中国的摄影带来了一种向上的力量,也很期待它对中国摄影向一个更高端、更精品发展做出不一样的贡献。”线云强说。

来源:红网

作者:卓琪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4/4043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