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子工业学校携手湖南新训团消防训练中心祭扫烈士纪念碑

来源:红网 作者:姜璐 编辑:苏小莉 2018-04-03 17: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缅怀先烈志共铸新时代”祭扫烈士纪念碑活动。

“缅怀先烈志共铸新时代”祭扫烈士纪念碑活动。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姜璐)3月31日,由湖南新训团消防训练中心主办,长沙电子工业学校与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长沙朝晖青少年安全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协办的“缅怀先烈志共铸新时代”祭扫烈士纪念碑活动在长沙烈士公园隆重举行。长沙电子工业学校团委书记刘菁、团委干事姜璐老师、学生科谷秋丹老师及团委学生干部干事、学生会代表、1722班级团支部代表共计三十余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公益小天使演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者接班人》、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在场的学生们共同宣誓,立志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长沙电子工业学校团委书记刘菁在讲话中表示是革命烈士们的勇敢、坚强与流血牺牲为我们赢来了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赢得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只有继承先烈遗志,把握当下,才能铸就美好的明天! 该校罗强同学认为通过祭扫活动,不仅对往昔革命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而且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长沙电子工业学校历来特别重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及传统文化教育,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该校师生在每年清明节前夕都会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扫革命烈士的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学生的血液中,体现在行动上。同时也希望学生们在仪式感中感受到今日美好生活的不易,能够担负起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发愤图强,成为新时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姜璐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03/4033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