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彩故事中“说”安全 学子演讲比赛激烈角逐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苏小莉 2018-04-03 16: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增强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演讲比赛总决赛现场。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 夏萌惠)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和学生安全素养,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宣传,落实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3月19日—31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开展“增强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演讲比赛。此次活动由学校保卫处、德育处主办,校团委、广播站承办。

  3月28日晚,“增强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演讲比赛总决赛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邓玉蓉、德育处主任陈赞东、保卫处主任李自强、团委书记瞿金成莅临比赛现场。

  赛前,学校副校长邓玉蓉致辞。她说:“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师生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积极提升安全素养。”

  总决赛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雷劲锋、符冬洋、汤俊雄、周大伟、胡斌、张伊雯等同学先后依次登台亮相,他们根据学校有关安全的相关要求,把赛前自发收集的安全故事、安全案例以及亲身经历的关于安全的鲜活事例,围绕主题,编成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这次演讲比赛活动,是学校开展的“增强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比赛倡导了安全伴我成长的理念,加深了全校师生对安全的认识,会让同学们在今天、明天直至终生都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03/4033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