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盟盟员在参政履职座谈会上热议社情民意 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智凯强 编辑:苏小莉 2018-04-03 11: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中)出席座谈会。

民盟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支部与2017年省直新盟员培训班第四组成员座谈会后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智凯强)近日,民盟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支部与2017年省直新盟员培训班第四组学习两会精神暨参政履职座谈会在湖南创星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出席并讲话。湖南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民盟省委统战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周俊敏教授,民盟湖南省委组织处副处长任师海、调研员刘基农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湖南省艺术研究院支部主委、2017年省直新盟员培训班第四组组长李天刚主持,湖南创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建全致辞。

  会上,民盟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支部主委熊劲松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议上的讲话进行解读,分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新型政党关系的相关论述和思想精髓。胡颖传达全国和省两会精神,着重分析民盟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鼓励大家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参政议政意识,积极参与课题调研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在多党合作大舞台上争取有新的作为。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分别从自身行业或日常生活中观察到的现象,提出了多方面、多领域的参政议政及社情民意议题。如:民盟湖南都市职院支部主委熊劲松提出应加强培养大学生的基层服务意识,通过创新创业大赛的方式鼓励青年学生去基层领域大展拳脚;大卫美术培训学校校长任林将关注点放在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的问题上,认为针对目前基础教育资源发展不均衡的现状,可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让学生共享优质资源,实现教育公平;湖南农业大学的胥应龙教授从自己去农村调研的实践经验出发,对目前处于脱贫攻坚战中的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工作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李天刚就关心一线扶贫干部自身困难提出意见建议,等等。大家各抒己见,并展开热烈的讨论,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同时,大家还对新盟员如何培养参政议政意识提出不少合理见解。

  周俊敏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热情,鼓励盟员们关心民生和社会问题,保持兴趣,逐渐形成专业高度,有着充分思考研究的社情民意信息也就出来了。

  最后,胡颖指出,民盟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支部近年来形成了以统战理论研究为特色的支部,在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方面连续两年获得民盟省委先进单位,这在高职学院是唯一的代表院校,2017年新盟员班四组与都市职院支部的联合算是强强联合、互相进步,希望在两支部主委的带领下参政议政再出佳绩。本次座谈更为值得肯定的是,把普通盟员融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氛围中来,效果显著。每个盟员按照各自的兴趣、专业投入到社情民意信息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同时她也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精准的点评:选题切入口可以小一些,典型的思考要更有力度,要求大家在平时工作中注重积累,发挥民盟先贤们脚踏实地的调研精神,保证调查出来的东西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

来源:红网

作者:智凯强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03/4033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