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访湖南千年学府 香港中学生来湖南开启“探索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4-03 10: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港信义中学学子开始湖湘地理探索活动。

香港信义中学学子开始湖湘文化溯源。

长沙明德华兴中学热情款待远方好友。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胡晓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近日,湖南长沙明德华兴中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朋友——香港信义中学的同学们,两校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学习借鉴的同时一起游历了湖南现代化的工厂、旖旎的自然风光和底蕴深厚的千年学府。

  港湘两地在学术交流领域多年来一直有着紧密的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2017年12月,湖南长沙明德华兴中学与香港信义中学签订缔结“姊妹学校”意愿书,并在政府和教育部门资助下派出访问团赴港交流。近日,在“湖南-香港”两地双向交流计划的助推下,香港信义中学组织了师生访问团来湖南长沙明德华兴中学进行为期5天的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香港信义中学与湖南长沙明德华兴中学的“老朋友”重聚课堂,一起上课并参与课后活动,体验了与其不同的学习生活氛围,被湖南学子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阳光气质所打动。

  课堂之外,香港信义中学参观了比亚迪汽车厂,观看汽车生产线;前往张家界考察喀斯特地貌,完成湖南特色地质考察之旅;随后又开始湖湘文化溯源,参观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并在湖南大学优秀学子的带领下漫步大学校园,了解湖大与岳麓书院的历史渊源。

  香港信义中学领队老师表示:“透过‘湖南-香港’双向交流项目,不仅提高了两地青年对文化差异的理解与包容,而且还让两地文化碰撞出了新的火花。”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03/4033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