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成文明习惯并不难 长沙小学生和家长一起当“文明使者”

来源:红网 作者:尹余强 编辑:彭佩 2018-03-30 20:36: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阳光路上,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中航城小学举行。

情景剧《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走》。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尹余强)“一个文明家庭需要‘文明小手’和‘文明大手’一起搭建,社会的文明程度取决于每个家庭的文明程度。”3月30日,长沙市“阳光路上,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中航城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指导,雨花区文明委主办,雨花区文明办、雨花区教育局、雨花区关工委、雨花区洞井街道承办,枫树山中航城小学、雨花区新裕社区协办。

  在激情澎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中,枫树山中航城小学的孩子舞动身躯,寓学于乐,以一种轻松的方式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和学习。

  雨花区洞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小军致开幕词,他说,文明出行不仅仅体现了个人素质与涵养,更是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人文精神的体现。他号召大家做文明人、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宣传“文明出行”,践行“文明出行”。

  情景剧《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走》,孩子们用形象的表演回顾了学校校社联动开展一年多以来,学生走进社区当小保安、小交警,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践行文明,传播文明。

  交警叔叔来到活动现场,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讲座;模范家长代表向捷睿爸爸与大家分享创建文明家庭的经验和感悟;枫树山中航城小学的小志愿者录制绿色文明倡议视频,呼吁大家共同践行绿色出行;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签署绿色文明倡议书……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绚烂绽放。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雨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戴江南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学校文明出行模范家庭颁奖。

来源:红网

作者:尹余强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30/4043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