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校园不是教育部门“一个人的战斗” 天心区为学生成长培植沃土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3-28 21: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8日,2018年天心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会暨文明校园创建推进会在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举行。

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雄伟讲话。

75个中小学幼儿园,向天心区教育局递交责任书。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记者 胡晓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校园创建,不只是教育战线的事,还是我们整个社会的事,需要大家一起来推动。”3月28日,2018年天心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会暨文明校园创建推进会在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举行,天心区文明办、区科技局、区文体新局等单位代表,天心区各街道文明创建负责人与区属学校、幼儿园和子弟学校,以及民办中小学负责人齐聚一堂,为文明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雄伟表示,学校是天心区文明创建的主阵地、主平台、主渠道。教育系统应该进一步发挥优势,将各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学校特色打造和文明创建紧密结合,在确保工作落实、落细的同时,多创新,多出亮点,找准定位,一以贯之。

  同时,他也对其他单位提出要求:“教育的发展,文明校园的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各单位要从自己的职能出发,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为学校提供服务,提供帮助。”

  长沙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文明办常务副主任何文娟表示:“大家要将十九大精神与文明校园创建相结合,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形成合力,全面落实。”

  2017年,天心区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不仅有力地提升了师生的文明素质,也提升了全区的办学品质。老城区老校焕发新的活力,新城区新校快速成长。如新开铺小学所在街道联合城管等职能部门对校园周边进行联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建校两年多的仰天湖中建小学以典雅优美的校园环境、凝神聚力的校园精神,获得了周边群众的高度评价……各校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周周有主题,月月有重点,每周一反馈,每月一自查,常态实施创建工作。

  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晓雄表示:“2018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一年,希望各学校将文明校园创建意识贯穿于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从学校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争创‘六好’文明校园,此外还要创新文明教育活动,打造育人共同体,推进文明新风传播渗透。天心区文明办、教育局将开展区文明校园评选,为市级、省级、国家级文明校园评选‘储备力量’。”

  会上,天心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朱德军介绍了该局在如何创新文化市场监管模式,呵护未成年人成长方面所做的努力;天心区新开铺小学校长骆芳、仰天湖中建小学校长宋毅萍分享了文明校园创建经验。75个中小学幼儿园,向天心区教育局递交责任书,承诺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让文明之花在天心校园绚烂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28/4043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