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专业知识献爱心 长沙大学生为社区老人送去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编辑:彭佩 2018-03-28 11:28: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康复中心的同学们来到长沙市天心区文庙坪社区,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关爱社区康复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琼)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大学生关心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6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康复中心的同学们来到长沙市天心区文庙坪社区,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关爱社区康复志愿服务活动。为使此次活动顺利展开,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把温暖和爱心带给社区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同时,结合康复专业知识和技术,为社区内身体有缺陷和残疾的人进行康复治疗。

  活动期间,康复中心的同学们与社区的人们一对一组队进行沟通交流。开始,同学们有些紧张,不知道该如何跟他们进行沟通,在大家的相互支持鼓励下,渐渐地,社区的人们也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善意,开始尝试与同学们交流。其中一位大一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老人,觉得他们非常善良慈祥,虽然不怎么表达自己,也听不太懂老人们的方言,但是通过耐心沟通、慢慢领会还是会明白他们的意思。在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快乐,能给老人带来一份关心和温暖,也让我觉得内心特别充实。”随后,同学们带领社区的人们一起做康复手指操运动,为社区的人们做肩颈部、腰背部等较专业的康复按摩。同学们的康复技术和专业水平也获得了点赞。

  自2001年至今,天心区文庙坪社区作为长期合作的志愿服务实践基地,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连续17年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有近7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内充满欢声笑语,让老年人身心放松,也让医学院康复中心的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老人们的内心世界和身体状况,更让同学们坚定了扎实学好康复技能和专业知识的目标,更多地为人民服务的愿望。未来,也将有更多医学院的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习雷锋常态化机制化,实现“同心筑梦、医路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28/4033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