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儿童安全意识公益活动 为孩子保留一片回家的钥匙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孙桥 编辑:苏小莉 2018-03-26 09: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们在沙湾公园进行宣传

市民们热心关注参与

志愿者们在喜盈门进行宣传

  红网长沙3月26日讯(通讯员 易孙桥)打拐题材电影《亲爱的》热映,孩子丢失给家庭造成的致命打击让千万观众印象深刻。近些年拐卖儿童犯罪日益猖獗,而找回孩子的概率是少之又少,如何加强儿童安全教育,加强安全防范,更好地保护孩子?

  3月25日,一场关于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安全保护问题,提高儿童安全意识的公益宣传活动在植物园、喜盈门、沙湾公园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同时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以“互联网+儿童保护”为主题,由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with you语你同行青年慈善会”发起,联合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警察学院的志愿者共同参与的一项公益活动。

  各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们以问卷调查、派发宣传单、横幅、展架等形式跟路人们宣传相关知识,推荐了一款互联网虹膜安全锁的黑科技,希望能够尽快普及到每一个孩子的身边。为我们的孩子加一道安全锁,给她们永远留一把回家的钥匙。市民参与度很高,不停有主动上来询问者,志愿者们都热情、耐心给予一一解答。湖南师大的一名志愿者接收采访时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儿童安全是一个大问题,保护儿童人人有责。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积极关注儿童安全问题,没有丢失和伤害,让每一个儿童都能够幸福平安的成长,让每一个家庭都完整。此次公益活动2018年3月25日启动后,每周末都将会有公益宣传点,欢迎各高校、社会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加入到我们的活动。报名参与热线:17673109998(微信同号)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孙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26/4043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