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共话儿童阅读 翰墨书香浸润长沙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刘茜 编辑:苏小莉 2018-03-24 20:19:0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书香百校——2018阅读大论坛”在长沙市雨花区黎郡小学举行。

活动在精彩的诵读节目中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刘茜)如何让孩子真正爱上阅读?如何让教育真正发生?3月24日上午,来自深圳、广东、湖南等地的500余名教师汇聚长沙市雨花区黎郡小学,参加“书香百校——2018阅读大论坛”。

  论坛在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咸嘉学校和长沙市开福区新竹第二小学师生们的经典诵读节目中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全国著名特级教师、“群文阅读”倡导者蒋军晶,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全国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周益民,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文学博士彭懿,全国著名青年名师彭才华以及长沙市雨花区黎郡小学语文组,将用示范课+讲座+互动交流的形式展现出一篇篇打动人心、引人深思的阅读课程。

  此次论坛由“书香百校”联盟阅读推广学术委员会主办,雨花区教育局协办,是“书香百校”联盟系列活动之一。来自省内外的30多所学校成为该联盟的首批联盟成员。“书香百校”联盟阅读推广学术委员会委员介绍,“手拉大手,从个人到班级,从班级到学校,从学校到家庭,从一所学校到阅读联盟,从学校到社会,直到全民阅读,这是‘书香百校’联盟创建的路径,也是‘书香百校’联盟创建的最终理想。”

  “书香百校”联盟将以阅读专家、文化学者、知名作家、一线名师、名校长等组成专家指导团队,指导盟校建立教师读书会,开展读书活动,指导校内书香教师、书香学生、书香家庭阅读课程开发。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刘茜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24/4043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