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走进创意课堂 全校一起捕捉春天气息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詹婧 编辑:苏小莉 2018-03-13 17: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南屏锦源小学为孩子们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季学科研究性学习活动。

孩子们做手工风车,在校园里奔跑,切身感受春的气息。

同学们一起挥毫泼墨,淳淳墨香将往日春光跃然纸上。

数学老师带领高年级的孩子们用数学的眼光探究“春”的奥秘。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詹婧)“春天在哪里吖,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小朋友的眼睛里。”开学第一周,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南屏锦源小学为孩子们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季学科研究性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你好春天”为主题,旨在带领孩子们遨游知识海洋,探索“春”的奥秘,感受春天的美好与神奇。

  低年级的孩子们跟随老师,一起寻找春天“藏”在哪里?“树木吐出点点嫩芽,那是春天的眼睛;泉水叮咚叮咚,那是春天的乐曲……春天藏在美景里;‘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天还藏在了诗歌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认真观察了校园里春的足迹,还细细品味了有关春天的美好诗句,最后,还一起做了手工风车,在校园里奔跑,切身感受春的气息。

  “春的前世今生”,在悠扬的《春之声圆舞曲》中,中年级的孩子们静心感受美妙的春天旋律,他们一起吟诗、一起唱歌,一起舞动,一起挥毫泼墨……淳淳墨香将往日春光跃然纸上。

  “人们在欣赏春天大自然美丽的景色的时候,往往会被花朵的美丽的颜色和形状吸引住,而数学家在观察花的时候,不仅注意花的几何形状,还关注到花的其他的数学特性。”数学老师带领高年级的孩子们用数学的眼光探究“春”的奥秘。“用树枝的树丫数量图,一起来总结斐波那契数列现象,浅显易懂又有趣。”孩子们为数学老师点赞。

  二十四节气是指中国农历中表示季节变迁的24个特定节令,在此次学习活动中,孩子们还从中国传统文化出发,学习了春天的六个节令,了解了它们的具体时间和天气特征。

  “本次的‘春季学科综合性学习’课程,赢得了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的一致点赞。多学科的融合、课外知识的延伸、师生间的讨论互动都是本次活动的亮点。这样的课堂不仅拓展了孩子的知识面、提升了孩子的综合素养,更体现了我校一直立足于‘生命化教育’的理念。”校长尹海瑛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詹婧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13/4033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