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文“剧”星30强小演员养成记: 向“德艺双馨”的小艺术家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2-11 10: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古文“剧”星展演培训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培训现场,孩子们最喜欢的是导演艾彦英手舞足蹈、眉飞色舞地给他们讲戏。

要想成为“小戏骨”,专业素养提高的同时,品德行为也要有所提升,要“德艺双馨”。

培训中,百强红贝“剧”星前30名小演员将分角色排演6个文言文剧目。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胡晓春)“当岳母在刺字的时候,岳飞的表情应该怎么演绎?”“强忍疼痛!”“结合故事背景再想想。”“表情坚定、凝重!因为国难当头,他一心报效祖国!”近日,古文“剧”星展演培训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专业导演的引导下,这群“野生小戏精”将蜕变成长为“专业小戏骨”,在红贝“剧”星的舞台上大展风采,绽放光芒。

  “学艺先学做人。”尊师重道,是古文“剧”星培训的第一课。“我希望每个孩子走进课堂的时候,都要对老师心存敬仰,对表演心存敬畏。这样他们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表演训练中,感受表演的魅力所在。”导演张洲表示,要想成为“小戏骨”,专业素养提高的同时,品德行为也要有所提升,要“德艺双馨”。

  培训中,百强红贝“剧”星前30名小演员将分角色排演《岳飞》《火烧圆明园》《屈原》《文天祥》《杨门女将》《花木兰》6个文言文剧目。

  “因为此次培训时间比较短,我们便采取‘以剧带培’的方式进行教学,让孩子们亲自参与话剧的创作过程,见证话剧的诞生,从而让他们对话剧的制作有个详细了解,进一步激发他们在这方面的能力和兴趣。”张洲介绍道。

  “刚拿到岳飞妈妈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就想着怎么去扮老,艾导就把我叫到一边,给我讲岳飞的故事,后来我一下子就找到感觉了。”培训现场,孩子们最喜欢的是导演艾彦英手舞足蹈、眉飞色舞地给他们讲戏。巧妙的引导加上夸张的肢体动作,即刻激起孩子们表达的冲动,灵感一触即发。

  “从万名中小学生中脱颖而出,他们是各个身怀绝技的小演员,而我们的作用,就是充分挖掘他们身上的天赋,然后进一步培养他们的自主性、创造性、想象力的发展,激发创编的欲望,让他们更专业,成为真正的‘小戏骨’”。张洲、艾彦英对这群“小戏精”赞誉有加。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2/11/4043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