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教师沉淀“行走的力量”:深入北上苏名校取“真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李慧 编辑:彭佩 2018-02-01 14: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日,天心区教育系统异地跟岗培训汇报活动在天心区实验小学举行。

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讲话。

将学习感悟化作一堂丰富有趣的综合实践课进行展示,是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

现场观众。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李慧)带着问题出发,带着思考回城。2月1日,天心区教育系统异地跟岗培训汇报活动在天心区实验小学举行。异地求学小组的14名成员与大家分享了北京、上海、江苏三地的教学经验做法和自己的学习心得。

  北京教育的大气,上海教育的精细,江苏教育的温润……三位学员分别代表北京、江苏、上海三地学习组介绍跟岗学习地区的教育特色。

  “看似小事,但在教育家的慧眼里,处处存在教育的契机,由于长期对教育的关注,使得他们获得了教育的敏锐,令他们的教育视野更有温度。”在近4个月的学习中,求学小组走访了北京、上海、江苏三地的各大名校,学文化、学管理、学教学、学课程、学理念……让学习深入到每项教育工作的细枝末节。

  将学习感悟化作一堂丰富有趣的综合实践课进行展示,是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14名学员成为课堂里的老师与学生,以小组汇报的形式从德育、课程、教师培训三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德育组谈如何突出中心,让学生动起来,依托德育评价来激励学生成长;课程组从教师课程开发,课程发展历程及如何整合课程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教师培训组从确定队伍建设主题,系统化的师训工作以及破除职业倦怠的妙招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天心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作为湖南省教育厅师德师风重点联系区县,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2017年由天心区专门安排经费近百万元,选送14位学员奔赴北京、上海、江苏进行脱产跟岗学习4个月。今日活动中,领导和嘉宾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对教师队伍培养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核心位置,区教育局也要进一步探索教师队伍培训的方式方法,加强校长队伍建设,积极引领校长、教师成长成名,全面提升教师素质,推动学校管理再上新水平。”

  “对于他们自己而言,这场典礼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是他们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担当责任重新出发的起点,他们要将学来的东西结合实际,运用到自己的班级、学校当中。然后再将‘消化’的经验再次作以分享。”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说,天心区教育局还将源源不断地选派教育骨干外出跟岗学习,将“跟岗学习”打造成天心教师培训品牌项目。

  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事业部主任杨树山,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再湘,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与天心区中小学校代表一起聆听分享。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李慧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2/01/4043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