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职业教育支撑产业发展 湖南探索“新时代高职教育新特征”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少利 编辑:彭佩 2018-01-23 15: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少利)“新时代的高等职业教育一定是也必须是高质量的教育,是支撑经济优质发展的高水平教育,是推进人类发展共同进步的共育教育。”1月21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长教育处处长余伟良到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长沙航院)作“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新特征”专题报告,解析新时代职业教育发生的新变化、面临的新任务、破解的新思路等,分享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思考与探索。长沙航院中层以上干部(含后备)7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余伟良从我国高等职业教育20年的发展开篇,总结了20年间职业教育给人的总体印象,剖析进入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变化、破解的新思路等。

  余伟良指出,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职业院校要进一步培养学生会学习的能力和职业迁移能力、提升教师搞科研的能力、推进教师与产业的融合;专业结构不仅要与产业结构相匹配,还要与未来的产业结构相适应;课程体系要着眼现在,瞄准未来;使职业教育成为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撑起产业的发展,抓住建设现代职教体系的核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少利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23/4043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