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是什么让评委如此挂心?工院学子在湖南省技能竞赛的表现亮了!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 编辑:彭佩 2018-01-19 18: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赛点闭幕式举行,获奖学生合影。

学子在认真操作。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宇)想在湖南全省的技能比赛获奖不容易,获得一等奖更不容易,而还要同时获得评委老师的青睐,主动推荐工作则是难上加难。而来自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两位女生不仅以高分获得了一等奖,评委老师还主动帮助推荐工作,真要为她们疯狂打call!这两位优秀学子能有今天的成绩与自己的努力分不开,更得益于学校的悉心培养。

  高分获评一等奖,工院学子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

  来自湖南工业大学的肖晟老师是本次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工业设计与产品快速成型”赛项的评委,他已经多次担当此类大赛的评委,当他像往常一样检查参赛选手的作品时,来自湖南工业职院学子的作品让他眼前一亮,没想到在本次大赛还能看到这么优秀的作品,他毫不犹豫给作品打了高分,参赛的两位女选手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赛完的第二天,他突然想到自己还有3件作品需要设计完成后去参加中国设计大赛,以前他叫学生设计了几次,但他都不满意。湖南工业职院的两位学子水平到底怎样,要不要趁机再考一下,于是他马上给学校打电话,要学校联系两位学子帮忙设计作品,其中一位叫王黎的学生参加完竞赛后正在赶往常德的路上,听到消息后立马赶回了学校,另外一位叫范明景的学生正好还在学校等着领奖。两位学生在听了肖晟老师的要求后,就立马开始设计作品,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两位学生设计的3件作品令肖老师非常满意。肖老师主动跟一个有合作的上海领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向公司推荐了这两位学生。领美公司负责人在了解了学生的相关情况后,对两位学生表现了浓厚的兴趣,计划下周就要与两位学生碰面。据肖老师介绍,在领美公司实习转正后的月收入有一万多,工作年限越长,工资越高。

  王黎和范明景都是学校工业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据该校工业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石家泉介绍,这两位学生平常学习非常勤奋,书本理论知识掌握的非常好,平常也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经常参加各类创业设计大赛,参加各类兴趣小组,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进行了很好的结合。

  注重学生全面素质提升,为智能制造培养储备人才

  在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已出来的比赛结果中,湖南工业职院已经收获了9个一等奖,这些优秀成绩的取得与学校重视理论与实践结合,注重培养综合素质高人才的战略分不开。湖南工业职院领导班子意识到智能制造是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主动调整学校专业设置,将一些与学校整体发展不符的专业进行淘汰,而将与智能制造相关的专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做大做强,将相关课程进行了重新设置,力争与国家发展步伐相符,从顶层设计上保证了学子们能学到最先进的、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最新课程内容。

  学校引导学生不仅要努力学好课本知识,还要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因此学校的各种社团、二课堂、创新小组、兴趣小组、创业设计大赛开展得如火如荼,学生参与课外实践的积极性非常高。学校为了培养真正适应企业需要的人才,采用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与中联重科、华东数控等国内知名企业联合开展订单班培养,让学生尽早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用人标准,并与企业共同培养学生。

  2018年,学校在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上又进行了拓展,与顶立科技共建了3D打印学院,这种合作模式得到了企业更大的支持,在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上,顶立科技全程参与,这样保证了学生们刚毕业就能适应企业的要求,能够轻松胜任工作岗位。“由于学校学子的动手能力非常强,很多学生还没毕业就被企业挑走了。”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邱丽芳开心的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9/4043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