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走过场的“盖章”作业 寒假社会实践到洋湖当“湿地探索家”

来源:红网 编辑:苏小莉 2018-01-16 16:5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来洋湖湿地公园的洋湖·沃野自然学校做一名“湿地探索家”吧。

湿地初印象

“湿地探索家”标注土壤调查指数

“湿地探索家”观察湿地的水环境

  寒假马上就要到了,拿着学校发的寒假社会实践表,大家想好去哪里参加实践活动了吗?不用再发愁千篇一律的假期实践活动,也不用担心孩子“力所能及”的实践岗位少,更不用找地方帮忙盖章了事,到洋湖·沃野自然学校加入“湿地探索家”,开展科学探索与行动反思,学习环境基本知识,参与环境问题解决,践行自然和谐生活方式,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让孩子们的假期社会实践从此不再是走过场的“盖章”作业。

  今年正式推出的“湿地探索家”是洋湖·沃野自然学校为长沙市中小学生量身打造的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有着得天独厚自然生态环境和两型引领发展理念的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孩子们化身湿地探索家,通过实践、应用与检验,将学科知识进行整理与融合,掌握分析、理解和解决当下环境问题的方法技能,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支持环境友好型产品,将可持续发展的观念传播到家庭、社区乃至整个社会。从即日起,拨打预约专线0731-84482299,便可为孩子预约寒假社会实践。

  “湿地探索家”活动分为湿地初印象、湿地的水环境、湿地土壤调查、植物酸碱度指示、自然运动五大版块。

  湿地初印象:湿地有什么功能与作用?湿地里生活着哪些动物与植物?它们有什么特点?湿地与人类生活有怎样的密切关系?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将带领孩子们从各个层面认识湿地、了解湿地与城市、人居的关系。

  湿地的水环境:你知道现在洋湖湿地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吗?湿地里的水质如何?湿地里的植物如何来净化水体呢?通过走访、观察、取样、实验,孩子们将获得湿地水质质量现状的第一手的数据,为湿地进行水环境研究提供数据和资料。

  湿地土壤调查:现代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加速,废水、废气、废渣和城镇生活垃圾的排放急剧增加,导致土壤污染日益严重,影响土壤肥力,更影响食品安全。洋湖湿地的土壤状况如何呢?科学探究式的学习,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完成一份土壤调查报告。

  植物酸碱度指示:你知道吗?同一种植物,分别种在酸性土壤和碱性土壤里,会开出不一样颜色的花朵哦。植物就是自然界里天然的土壤酸碱度指示剂,通过对植物采集、数据整理,可以判断土壤酸碱度,并成为湿地环境的反应依据。

  自然运动:在紧张的科学调查实验之后,一起放松身心,体验欢乐与刺激,感受集体游玩的乐趣吧。在有趣的自然运动中,还能培养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伙伴间的友谊团结和凝聚力。

  是不是很激动?有没有很期待!这个寒假,到洋湖湿地公园的洋湖·沃野自然学校做一名“湿地探索家”吧。进入实际的湿地环境,开展体验性的学习,获取和巩固知识、发展实践能力、参与传递湿地保护与生态文明,增强社会责任感,一定能帮助孩子和谐、全面地发展。

来源:红网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6/4033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