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育高素质“芙蓉工匠” 2018年湖南省职校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张少利 彭圣文 编辑:彭佩 2018-01-15 17: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总开幕式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张少利 彭圣文)1月15日,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总开幕式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并宣布开幕,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空军装备部工厂管理局副局长孙强,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吕志纲,长沙航院院长朱厚望、党委书记陈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主持。

  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25个单位联合主办的。据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竞赛组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余伟良介绍,此次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规模盛大,从15日开始到20日闭幕历时6天,全省将有40个赛点、96个赛项陆续开赛,届时84个代表团、5375名选手将激烈角逐,争取代表湖南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更好服务制造强国。

  朱厚望在致欢迎辞中表示,作为本次大赛的赛点之一,一定尽心竭力,协助竞赛组委会做好竞赛组织与后勤保障工作,为竞赛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和比赛氛围,确保竞赛顺利进行。

  熊琛代表联合主办单位讲话,他指出,技能竞赛是培养和发现技术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竞赛,大力宣传和引导社会关注高端技术人才的培养,营造“学技术、练技能、长本领、建功业”的社会氛围,各部门、各职业院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湖南职业教育的发展,为加速推进湖南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湖南制造强省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蒋昌忠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湖南职教应更加注重培养质量和服务能力,做强中职,做优高职,培养一大批适应湖南省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高素质的“芙蓉工匠”,为湖南产业发展腾飞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办好技能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制造强国、助力精准扶贫的能力,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最直接的体现。希望竞赛公平、公正、公开,参赛选手努力赛出好成绩、好风格,为湖南省参加国赛、冲击世界技能大赛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张少利 彭圣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5/4043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