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互联网为爱心加温 “尚学去”微公益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8-01-13 18: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5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作为受助代表,接受捐赠。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孙洁)1月13日上午,由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尚学去微公益、蜂投网、长沙市新华书店全程支持的“尚学博才,绽放梦想”新华杯·古文剧星选拔大赛岳麓区区赛暨尚学去微公益上线发布仪式举行,现场特别邀请了5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作为受助代表,接受捐赠。

  “互联网+公益这个模式规避了繁杂,取而代之的是简单、有效的公益行为。就在这个简单的过程中,人们的爱心得到了展现。通过网络,让各个角落的人参与到公益中,就像一束光,照耀到曾经被世界遗落忽视的贫困世界里,让那些内心凄惶无助的孩子们,感知温暖的力量,获得物质和精神食粮,从而开拓眼界,激发梦想。微公益也能凝聚成巨大的社会能量,为逆境中的孩子,从此开启不一样的人生。”尚学去微公益平台创始人付翔翔表示,湖南麓山云数据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发的尚学去,就是针对贫困中小学生教育领域进行1对1精准微扶贫,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为贫困学子提供资助渠道,让点滴爱心,汇善成流。

  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教育精准扶贫是解决贫穷落后的根本,是实现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准绳。中国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推动“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实现教育精准扶贫。对此付翔翔表示,作为一个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是自己的责任,让更多寒门学子都可以获得资助、完成学业,是自己的目标。

  “我自己就出生在农村家庭,我深知一个稳定、温暖的学习环境对贫困学子的重要性,所以’尚学去’除了为寒门学子提供资助渠道,后期还将不定时推出捐物、慈善义演、书信陪伴、爱心支教等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在一个健康、温暖的环境中学习成长。”付翔翔说。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但是,我们都知道有很多贫困山区的学生因为上学而历尽艰辛。所以蜂投网积极参与公益助学,也是想为全省的精准扶贫贡献力量。”蜂投网CEO 阮堃表示,蜂投网自成立以来,就热心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目前正与“尚学去”公益平台积极合作,携手公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发起条件

  1.必须由贫困学生的监护人或老师(18周岁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发起项目。

  2.需提供身份认证和资质认证(提交清晰照片),包括但不限于:贫困学生/发起人的身份证、关系证明(户口本)、学籍证明、学校证明、学生/监护人委托书等;

  3.项目唯一发起通道:尚学去公众号后台

  链接:互联网公益平台“尚学去”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3/4043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