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怎样做一名新时代的好教师?天心区校长论坛群策群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1-12 19:40:5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1日上午,天心区教育局、天心区教育学会举办的天心区“孔子有约”教育论坛系列活动之“校长论坛”专场在天心区红卫小学隆重举行。

今年论坛的主题定为“初心与使命——新时代教师专业成长”。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胡晓春)与孔子相约,传承古代书院文化精神,探讨当代教育教学的研究与实践。1月11日上午,天心区教育局、天心区教育学会举办的天心区“孔子有约”教育论坛系列活动之“校长论坛”专场在天心区红卫小学隆重举行。

  “孔子有约”校长论坛是天心区的传统学习活动,每年围绕一个主题,举办数个分论坛,反响热烈。校长论坛的创办旨在为学校领导班子搭建平台,通过校长案例比赛、教育故事比赛、“互联网+教育”论坛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校长素质。

  今年论坛的主题定为“初心与使命——新时代教师专业成长”,主旨报告、校长访谈、经验分享、专题研讨、专题论坛、学术报告、专家点评……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活动中,天心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邹今倜作题为《天心区区域推进教师专业成长的思考与实践》的主旨报告,与在场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探寻教师职后成长的阶段性规律,激活教师职后成长的内在动机方面进行的思考和做出的实践。

  “作为校长,如何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如何让年轻的生命在教育的土壤里深深扎根?”……围绕教学工作中的热点问题,众校长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贾腊生提出:“作为教育管理者,尤其是各校校长,应该更进一步关注教师专业成长。新时代教师职业定位是传播者、塑造者、引路人、筑梦人;要培养教师提高觉悟做一个有方向的人,坚持治学做一个有文化的人,提高品质做一个有专业的人,抓住机遇做一个有成就的人,保持开放勤于思考做一个有智慧的人。”

  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表示:“成长的个体,独一无二;成长的团队,三人成众;成长的教育,‘川’流不息。天心教育之川,源远流长,绵延奔腾。在奋发的新时代,天心教育人要以饱满的激情、专业的精神、汇聚的态势强劲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属于天心教师的幸福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2/4043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