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第一家“社会主义有点潮”研究中心在长沙理工大学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 邓崛峰 刘湖 编辑:彭佩 2018-01-09 16: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第一家社会主义有点潮研究中心成立。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黄俊 邓崛峰 摄影 刘湖)1月7日,全国第一家专门从事“社会主义有点潮”的研究与咨询服务的智囊机构“社会主义有点潮”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更好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社会主义有点潮》电视理论片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措施,是推动我校广大师生学习、宣传和研究《社会主义有点潮》的重要手段。”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介绍。

  该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表示,要充分认识到“社会主义有点潮”研究中心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有点潮”研究中心的功能定位与任务目标,要切实形成推动“社会主义有点潮”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的合力,努力将“社会主义有点潮”研究中心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智库。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在讲话中指出,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讲政治的表现,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往深处走、往心里走的重要举措。建好建强“社会主义有点潮”研究中心,要对标十九大精神,作好顶层设计;要对标新型专业智库建设的新要求,将“社会主义有点潮”研究中心打造成新型应用型研究高地;要对标学科、领域的最前沿,明确中心近期的研究方向,找准生长点、着力点与突破点;要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把“社会主义有点潮”研究中心作扎实,作出品牌。并对“社会主义有点潮”研究中心提出了“七个一”的发展思路。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祚、《光明日报》高级编辑曹建文、湖南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骆辉等专家学者到会并对“社会主义有点潮”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社会主义有点潮”这一理论节目是集政治语言、学术语言与大众语言相结合的典范,是“理论湘军”的一张亮丽名片;“社会主义有点潮”研究中心的成立本身就是一项重大的创新成果,并对如何建设好“社会主义有点潮”研究中心与对接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 邓崛峰 刘湖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09/4033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