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理想信念 湖南省重点马院建设推进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谢清 编辑:彭佩 2018-01-05 11: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分论坛暨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建设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谢清) 近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在株洲职教科技园组织召开了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分论坛暨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建设推进会。

  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调研员张民、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傅如良、湖南师范大学马院院长吴家庆、长沙理工大学马院院长陈万球、湖南农业大学马院党总支书记米正华莅临会议。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化工职院、湖南铁路科技职院、湖南电气职院、湘潭医卫职院等十几所兄弟院校思政同行代表列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姚和芳、党委副书记杨利军,副校长张莹等校领导及马院全体老师参与会议。

  会上,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文艳就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建设情况向大会作汇报。她主要从领导重视、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推进、“一对一”活动、科研水平提升、十九大精神宣贯等六个方面进行总结性汇报。

  学校骨干教师张荣和言意文分别介绍了思政课课堂教学情况和实践教学情况,骨干教师张翠英就“理想信念的味道”这一主题向大会作了精彩的教学展示。

  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充分肯定了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建设在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科研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们也在班子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团队建设、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特色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民做总结发言。他首先从教学有品味、队伍有朝气、领导有力量等三个方面对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其次,他向与会人员就思政课建设提出要求。他认为思政课要把握时代特点,积极宣贯十九大精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紧跟党的意识,坚持内容为王,促进党的方针政策入脑入心;要不断创新教学方法,适应学生需要,让学生喜爱;要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谢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05/4043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