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胜未来 湖南铁道职院在全国高职工业机器人虚拟大赛中获“双料王”

来源:红网 作者:南向曈 吴海波 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7-12-26 17: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铁道职院在全国高职院校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中获“双料王”。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南向曈 吴海波 记者 孙洁)近日,第三届“汇博-博诺杯”全国高职院校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北京、江苏、浙江等20余个省近50所高职院校的63支学生参赛队伍和28支教师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其中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负责人吴海波带领的2支学生组和2支教师组队伍全部获奖,一举成为本次参赛学校中唯一的“双料王”。

  在学生组创意作品及技能比武赛项中,杨利老师指导的学生李钰、胡何伟的“智慧药房”获一等奖,南向曈老师指导的学生叶麒龙、黄健的“智能换胎补胎”获三等奖;在教师组赛项中,杨利荣获一等奖,南向曈荣获二等奖。

  “这是这三届比赛以来我看到的最有科技含量的作品,我们公司一般只招研究生,但看到了你们学校学生的作品后,我非常欢迎他们来我们公司实习及就业。”来自某跨国知名企业ABB的一位评委兴奋地说到,对该学校学生参赛作品给与了高度肯定,在比赛中,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两个学生组创意作品均几乎获得满分,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次比赛,参赛师生精心备战,在赛前,指导老师全程跟踪,带领学生去中药房和汽车4S店实地考察,学生也克服重重困难,为构建有科技感的隧道模型多次反复观看枯燥的列车过隧道视频。此外,学校领导也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姚和芳,电气学院院长唐亚平,资深老师张敏三在比赛前指导学生作品及比赛汇报材料,为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南向曈 吴海波 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26/4033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