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语、数、科学老师同台授课 多学科整合课堂令教学“渐行渐宽阔”

来源:红网 作者:谭艳 周先导 编辑:胡晓春 2017-12-21 16: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枫树山中航城小学语文教研组推出了一堂多学科整合课——《我要的是葫芦》。

三位老师分工合作,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感受不一样的学科整合课。

孩子们既得到了朗读指导,又训练了逻辑思维;既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又明白了生活的道理;既领略了语言文字之美,又享受了课间游戏之乐。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谭艳 周先导)拓宽学科学习和运用的领域,加强学科之间的横向联系, 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学习空间,近日,雨花区枫树山中航城小学语文教研组推出了一堂多学科整合课——《我要的是葫芦》,将语文和数学、科学进行了创新整合,引发了一场热烈的教学研讨。

  在年级组集思广益、集体备课之后,二年级老师刘美叶、史宇翾、宋健对语文、科学、数学进行整合,让学生全面掌握教学内容。利用语文复习知识,巩固生词,指导朗读;借助数学抓住“每天”一词,让学生深刻的理解种葫芦人对葫芦的喜爱;通过科学讲解葫芦的生长,揭示事物之间是相互联系的。三位老师分工合作,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感受不一样的学科整合课。孩子们既得到了朗读指导,又训练了逻辑思维;既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又明白了生活的道理;既领略了语言文字之美,又享受了课间游戏之乐。

  在评课之中,老师们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雨花区教育局语文教研主任范俊胜表示:“此次学科整合课是一次大胆创新的尝试,课堂体现了知识的综合性,激发了学习兴趣,开阔了学生视野,教学生掌握学习方法。”他强调,学科整合应坚持三个原则:学科整合应立足学情,学科整合应紧扣课标,学科之间应有机融合。

  望城区高塘岭镇实验小学校长杨孟军听课后,发表感言: “没有完美的课堂,我们都在探索中,很欣赏枫树山中航城教师身上这股子探索劲头,时刻保持这种探索劲头,教学这条路,定当渐行渐宽阔。”

来源:红网

作者:谭艳 周先导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21/4043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