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进世界先进职教理念 湖南铁道职院举办国外交流成果汇报会

来源:红网 作者:詹斌 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7-12-21 10: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7年度国外交流(培训)成果汇报会”。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詹斌 记者 孙洁)为进一步巩固国外交流(培训)成果,推广新西兰、加拿大、美国在学生职业素质培养、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等领域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拓展教师的国际视野,近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7年度国外交流(培训)成果汇报会”,校长方小斌,党委副书记杨利军,副校长首珩,纪委书记郑明望,副校长唐伟奇,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志成,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新西兰、美国和加拿大交流培训团成员共84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志成主持。

  报告会上,刘志成首先简单介绍了本次报告会3个团队交流(培训)基本情况,接下来,新西兰培训团队代表老师龚娟和贾建红,加拿大培训团队代表老师张翠莲,美国培训团队代表老师陈秀清4位汇报人依次作专题汇报。汇报人分别就学习、交流(培训)的主要内容、收获与感悟、借鉴与思考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最后,党委副书记杨利军在总结中表示,国外交流(培训)团的培训组织和成果汇报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组织严密,行程紧凑。二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三是主题鲜明,成效显著。她指出,国际视野的培训只是教师能力培养的一个方面,并对于学校未来高水平教师队伍的培养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教师职业生涯设计;进一步完善培训内容;完善相应的激励机制。

  本次成果报告会得到了学校领导、培训团队和全院各部门的高度关注,成果汇报会之前党委书记姚和芳和校长方小斌提出了要求,各培训团队进行了多次预演,各部门进行了精心组织。

  成果汇报会为学校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学校也将进一步落实“十三五”规划和卓越校建设项目的师资队伍建设各项任务,进一步完善覆盖全员、有效支撑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的培训体系,进一步落实校培、省培、国培各类培训项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詹斌 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21/4033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