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护航“中国速度” 国内外专家学者深度“问诊”高铁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王见湘 编辑:彭佩 2017-12-18 09: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高速铁路国际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王见湘)21位中外院士、220余位专家学者、36份学术报告,各种新锐观点的碰撞,从多学科交叉的视角,充分探讨了中国与世界高速铁路的发展趋势——12月17日,在2017高速铁路国际研讨会上,国内外专家秉着“凝聚、交流、互鉴、共享、共进”的宗旨,提出了中国智慧高铁的发展理念和思路,为创新引领高速铁路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提出了对策良方。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表示,该校多年来始终坚持与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先后承担了铁路工程建设、高铁列车空气动力学等一大批科研任务,为轨道交通产业特别是高速铁路的发展、运营和科技创新提供了有效支撑。今后将更加积极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应用技术和基础性、前瞻性理论研究,强化行业人才培养,为轨道交通特别是高速铁路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科技支撑、人才支撑和创新支撑。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表示,中国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世界范围轨道交通的复兴与技术产业格局的重大调整,形成了一系列“中国特色”和“中国标准”,同时也面临高速铁路建造技术持续创新、保持可持续竞争力的严峻挑战,此次高速铁路国际研讨会,深度问诊高速铁路发展状况,并坚持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连贯东西、沟通内外,达成各项共识,提出建设智慧高速铁路的创新理念和思路,打通世界高速铁路发展的“任督二脉”。

  本次会议由中南大学、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王见湘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18/4033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