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生霸屏担当微电影主角 让朵朵“廉”花绽放开福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2-15 16: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教育系统举行了“‘廉’结同心·传‘诚’未来”微电影观影评比活动。

现场投票评选。

颁奖环节。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记者 周丹)小菲竞选班长给同学送礼拉票,妈妈和老师好好教导了她;“地下车库竞标会”前夕,副校长主动将礼品和送礼人的清单上报;以为爸爸给班主任送红包,马竞同学十分沮丧,还为此受到了其他同学的排挤;学生会副主席采购物资身陷“发票”和“吃回扣”的苦恼中……

  这一段段对白、一幕幕情节,让观众时而会心一笑、时而陷入深思。12月15日,长沙市开福区教育系统举行了“‘廉’结同心·传‘诚’未来”微电影观影评比活动,微电影创作竞赛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的开展,创新廉洁教育活动形式。

  6部以廉洁为主题的精品微电影进行了现场展播,并由大众评委们现场投票。最终,北雅中学拍摄的《廉诚抉》以66票获评特等奖,周南秀峰中学的《竞标》、长雅中学的《微光》获得一等奖,金鹰小学的《竞选班长》、清水塘北辰小学的《新木偶奇遇记》、一中开福中学的《精选》获得了二等奖。其中,《廉诚诀》已相继在三湘风纪网和长沙廉政网上展播,在长沙市“十佳廉洁微电影及最佳男女主角”网络评选活动中位列第六。

  今天展播的6部微电影,主题鲜明、题材新颖、导向积极,都是由师生自编、自导、自演完成。参与创作的师生也被自己的作品感动,崇廉倡洁的种子在内心渐渐地生根、发芽;很多家长应学校邀请参加学校的微电影观摩会、影评会,较好地达到了“小手牵大手、家校共倡廉”的效果,在开福教育系统内营造了浓厚的反腐倡廉氛围。

  “拍摄电影的过程体验教育更加深刻,形式更加难忘,教育效果也远比书本更真实,虽然电影时间只有十分钟,但我们从选题、起草剧本、集中拍摄,前后忙活了半个月多,这种体验式的活动让师生更好地接受了廉洁教育。”北雅中学教师何毅感慨颇深。

  为不断加大党风廉洁宣传教育力度,全面建设“廉洁校园”开福区教育局有计划、有重点、分阶段地组织开展了校园廉政文化活动。今年三月,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仪式,全区教育系统累计开展“廉洁”主题班会282次、主题演讲56次,传写廉洁家书554封,创作书画、手抄报作品2408件,参观廉政基地204人次,组织学生参与朗诵廉洁知识、创造廉洁书面等活动达4万人次……朵朵“廉”花在校园绽放,廉洁已成为引领开福校园文化的新风尚。

  开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树茗表示,希望广大教师坚持廉洁从教,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孩子们根植“清正廉洁”的理念,争做“敬廉崇洁、诚信守法、自警自律”的好学生;希望学校建设好廉洁文化阵地,让廉洁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15/4044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