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匠”是如何炼成的 中国中车“高铁工匠”赴湖南铁道传“真经”

来源:红网 作者:郭辉 潘登 邱丽真 编辑:彭佩 2017-12-15 11: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中国中车集团的3名“高铁工匠”进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郭辉 潘登 邱丽真)为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职业院校的学生职业素养,近日,来自中国中车集团的3名“高铁工匠”进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在校学生“零距离”接触,共同分享了他们“工匠”成长之路上的心得体会。

  从蒙眼配钥匙,上过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并获吉尼斯世界之最的盛金龙到掌握高铁最高商业机密的高级技师刘少杰,再到推动中国高铁“出海”的蓝领高级技师邹宇峰,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学术报告厅,来自中国中车集团的3位高铁工匠从自身的技能学习到心态变化,从对岗位认识和工匠精神的理解,让现场数百名师生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今天的学习,有助于我们在学校就提前接触到工作岗位中一些事情,使我们有了更好的努力方向和更强烈的学习动力!”学校机动车检修专业学生王帅在活动结束后,兴奋地说道。

  劳动最光荣,一线技术工人是撑起中国制造的中间力量,中车集团半导体事业部IGBT制造中心主任、高级技师刘少杰告诉我们,他也希望通过介绍自己的成长之路,能够让广大职业院校的学生从中有所感受,有所体悟,树立起工匠光荣、劳动伟大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将来为中国制造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强调,一定要学好技能,其次就是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不能把学习当做是一种爱好,而应当成是一种责任,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希望通过高铁工匠的言传身教,让在校的学生领略到我们高铁工匠的那种执着、那种坚持、那种专注、那种精益求精……”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莹阐明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郭辉 潘登 邱丽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15/4044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