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湖南优秀辅导员教你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7-12-13 21: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现场。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讲话。

巡讲团的优秀辅导员做宣讲报告。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孙洁)当十九大精神进入高校,如何把握学生的接受习惯和话语逻辑,把十九大精神讲得更清晰更具体,让青年学生们听得懂、能领会、易吸收,这就需要发挥辅导员的力量。12月12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和省部分在长高校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计80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表示,辅导员是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让辅导员向青年大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应若平希望各位辅导员灵活运用学生乐于聆听的语言表达方式,把学生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和焦点问题讲清楚、讲明白。她也希望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在准确把握、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现场五位巡讲团的优秀辅导员依次做了宣讲报告。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通过大量生动事例,把看似宏大的“大道理”化作学生可感可知的身边事、身边理,从不同角度生动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湖南大学协办。“双巡”活动分为线下巡讲、线上巡礼。“线下巡讲”由省委教育工委从湖南历届辅导员年度人物或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获奖者中遴选出30名优秀辅导员代表,将分成6组赴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和岳阳等地开展示范巡讲。“线上巡礼”将在湖南教育政务网上开设“辅导员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专栏,各高校也将在官网上开设活动专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现高校辅导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解读,进行在线学习交流,推动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13/4044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