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下成长做健美小公民 奥运冠军助威小学体育节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2-12 17:29: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第一小学举行“阳光下成长、做健美小公民”第三届校园体育节。

开幕式现场,学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方阵表演。

教师拔河比赛正在进行。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周丹)音乐响起,彩旗飘扬,走过身着各色服装的方阵,喊出鼓舞人心的口号。12月12日,长沙市开福区第一小学举行第三届校园体育节,活动以“阳光下成长、做健美小公民”为主题,迎来了原中国女子羽毛球队主力队员、奥运冠军龚智超和羽毛球世界冠军罗毅刚到场,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开幕式现场,学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方阵表演。36支代表队各具特色,每一个方队都有自己统一亮丽、独具特色的服装,校旗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跆拳道、武术表演队的孩子虎虎生风,四年级一班蜗牛中队的孩子们化成了书本中的各种人物,有白雪公主、灰姑娘,还有神通广大的孙悟空等,葵花朵朵方队手舞美丽的向日葵,象征着美好的希望和火热的激情……孩子们精神抖擞地展示着他们积极向上的风貌。

  本届体育节为期两天,,12日上午举行了老师拔河比赛,下午则是低年级段的一分钟跳绳和迎面接力,13日还有三到六年级100米、200米、400米、跳远、双手前抛实心球、跳高、4*100米接力等项目。参赛者们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格,为班级增光、为校园添彩。

  奥运冠军龚智超和世界冠军罗毅刚的亲临,更是将体育节活动推向了高潮。“当我走进校园,看到飞舞的彩旗、精彩的海报和同学们开心的笑容,听着激昂的音乐,就深深感受到一种蓬勃向上、活力四射的氛围,这种氛围让我非常熟悉、亲切、激动。”羽毛球世界冠军罗毅刚说,“体育是一项技能和运动,也是一份精神、一种文化。生命在于运动,孩子们要增强体质、积极努力,希望他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和水平,在未来的生活中迸发激情和魅力。”

  开福一小校长李长江介绍,该校自2014年9月开办以来,确立“艺体底蕴,书香文化”的特色发展之路,全力打造精美、雅美、健美、和美校园,培养有责任、有爱心、讲文明、讲规则阳光开朗的现代小公民。在夯实体育常规工作基础上,致力武术、跆拳道、击剑、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特色项目发展。“学体育、爱体育、会体育,朝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奋勇向前,已经成为一小全体师生的共同追求。”李长江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12/4033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