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教育诚聘家长“护苗” 千名校园安全监督员已就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慧 编辑:彭佩 2017-12-08 20: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平安共建“护苗行动”于12月8日正式启动。

安全监督员代表接过聘书。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李慧)校园安全无小事,监管责任大于天。校园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校园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和安全,长沙市天心区在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含民办)选聘家长担任校园安全监督员。12月8日,“天心区平安共建‘护苗行动’”正式启动,活动中向入选家长发放了安全监督员聘书和工作证,千名家长“护苗监督员”今日正式上岗。

  “千名校园安全监督员护苗行动”旨在积极响应湖南省、市、区相关“护苗行动”,进一步加强区域校园安全监管,推动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和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保障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成长,促进天心教育持续稳定发展。

  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其林汇报了平安校园建设情况,并宣布了千名校园安全监督员名单,他们均从区内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含民办)的家长中产生。只要是符合“热心教育事业,有志于为学生健康成长奉献力量”“表达能力好,沟通能力强”等条件的家长均可报名。此项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报名热情一度高涨。经过家长自荐、学校审核、公示、上报等程序,在今天召开全区校园安全监督员千人大会上,入选家长们接过了安全监督员聘书和工作证。

  “孩子的成长需要家校共同携手,前期我曾经参加过几次学校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但我做的还远远不够,”天鸿小学三(1)班家长余亚娟女士说,“作为校园安全监督员,我们将积极为学校的安全管理献计献策,为孩子们编织一张安全网络,护佑孩子健康成长。”

  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介绍,校园安全监督员工作机制包括日常安全协管制度、定期培训制度、定期交流制度、表彰奖励制度和到期换任制度。他们将带牌上岗,重点负责对学校交通安全秩序、食品安全及学校周边安全进行监督,并能协助学校及时排查并消除隐患;各校将对聘任安全监督员要定期开展培训,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程序;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交流活动,及时掌握学校及周边安全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会强调,“启动平安共建‘护苗行动’,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聘任安全监督员,此项工作非常重要且很有意义。”在行动中,要着力凸显校长、老师、家长、观念、监督的重要作用,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守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安全防线,构建立体化安全监控网络,充分发挥校园安全监督员的作用,为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共同构建社会、家庭、学校齐抓共管的新格局、确保全系统的安全稳定与和谐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慧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08/4044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