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精神进校园 宣讲团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王历晴 编辑:彭佩 2017-12-06 11: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王历晴)12月5日下午,湖南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为全校师生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全体校领导、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师生党员共10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主持。

  报告会上,肖君华以十九大主题和“新时代”“新思想”“新变化”“新目标”“新要求”五个“新”为框架全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阐述了十九大主题的主要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部署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报告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指出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明确回答了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报告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分析了中国主要矛盾变化的原因和依据,解读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战略新部署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肖君华还结合湖南省委宣传部监制的大型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的创作背景和框架,用一座“岛”、一本“书”、一门“炮”、一艘“船”、一个“特”、一个“梦”,让全校师生党员对社会主义五百年六个时间段的发展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彭小奇高度评价了肖君华的报告,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彭小奇表示,肖君华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引人入胜的精彩报告。学校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结合学校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建设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历晴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06/4033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