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高校找寻“金点子” 湖南专家学者聚焦研讨“开放强省”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7-12-02 21: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八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开放强省”专场报告会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孙洁)如今,高校在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占据的地位越来越高。12月2日,第八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开放强省”专场报告会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现场专家学者通过专题汇报和院校经验交流,找寻高校的“金点子”,为社科研究工作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第八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年会由省社科联主办,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为主题,聚焦湖南“五个强省”战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采取1个主场报告会和5个专场报告会的“1+5”举办模式。

  “科研、教学是高校的鸟之两翼,对推动社会科学发展有着重大的作用。”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升指出,此次年会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进行细化。专场报告走进高校,也是为了搜集高校的‘金点子’,为社科研究工作的发展找寻智力支持。”据郑升介绍,此次年会收到的1300份申报的主题中,80%都是来自高校。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小平也表示,“开放强省”的专场报告会,专家报告和兄弟院校的优秀经验将带来更深刻的思考和启迪,对该校各项工作,特别是社科研究工作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进一步提升该校的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

  此外,著名经济学家、湖南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柳思维教授,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国华,著名经济学家、湖南师范大学经济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刘茂松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是湖南省社会科学界着力打造的多学科、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是碰撞学术思想、展示学术成果、活跃学术气氛、繁荣发展湖南社会科学事业的一项高规格、高品位的学术盛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7届,受到了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普遍欢迎和充分肯定,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好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02/4044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