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举行 湖南化工职院摘金夺银喜获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婧 耿星 编辑:彭佩 2017-11-29 11: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化工职院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摘金夺银。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婧 耿星)11月25日至27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在济南举行,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派出的三个参赛代表队均喜获佳绩。该校罗惜春、邓滢、王新利代表队的参赛作品《孔子论孝》在高职组信息化课堂教学赛项上荣获一等奖,余小光、刘小忠、张翔代表队的参赛作品《水乳交融——素颜霜乳化工艺》和郭君、杨孝辉代表队的《水杨酸类解热镇痛药》在高职组信息化教学设计赛项上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是推动职业教育信息化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自2010年以来,教育部每年举办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8年来,有力地带动了职业院校广大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在职教战线形成了“学生有技能大赛,教师有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可喜局面。本届大赛共收到36个参赛队和军事职业组的1586件参赛作品,涉及参赛教师4114名,大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设立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信息化实训教学3个赛项,覆盖了中高职全部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门类,各赛项共决出一等奖160名、二等奖240名、三等奖415名。

  湖南化工职院高度重视信息化教学工作,注重提升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先进理念,搭建教学资源平台,改革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引导教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近年来,该校通过组织信息化教学比赛、微课比赛、说课比赛等各类教学比赛以及组织专家讲座、教师外出参加信息化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此次获奖,是对该校教师教学水平、信息化利用水平的又一次检阅,为该校“建卓越、创优质、争一流”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婧 耿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9/4044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