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安全、疾病防控、办学行为怎么抓? 开福区委书记带队进校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邬灿伟 编辑:彭佩 2017-11-28 16: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开福区金鹰小学卫生室,沈裕谋(右三)等查阅了校园检查记录。

幼儿园负责人向检查组一行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邬灿伟)“你们有没有传染病防控的相关措施?”“有多少学生生病,有没有记录?”“晨检、午检有没有做到位?”“幼儿园有多少学生和老师,幼师资质过不过关?”……11月28日,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带队到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清水塘北辰小学、金鹰小学、开福区万科城红黄蓝幼儿园开展学校(幼儿园)校园安全、传染病防控及幼儿园规范办学行为的专项督导检查。沈裕谋问得仔细、认真,各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答得及时、全面。

  督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各校(幼儿园)周边环境、校园设施、教学设备等情况,现场查看了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传染病疫情及相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幼儿园各类证照以及教职员工的相关证件资料,认真查阅了学生晨检、午检、因病缺勤登记、追踪记录,师德师风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等资料,详细了解了学校安全管理、传染病防控和规范办学的相关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相关工作作的专题汇报。

  “这段时间以来,学校加强了晨午检,及时做好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工作。建立健全了学校疫情报告网,坚持卫生工作报告制度。学生进校有检查,班主任也会在班上排查,班级报告制度正有效运行。”金鹰小学校长喻惠中介绍。

  “园所内装有无死角监控设备,为了更加方便家长观看孩子在园情况,也让幼儿园的工作更加透明化,我们拟将监控视频移置大厅区域,就在‘明厨亮灶’屏幕的旁边,这项工作将在一周内完成。”开福区万科城红黄蓝幼儿园园长周轶说。

  “责任制、检查制、报告制、消毒制,这四个制度一定要落到实处。”沈裕谋强调,学校安全稳定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稳定的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本次的检查工作,各学校幼儿园要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对检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建立安全管控的长效机制,努力为教育发展和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根据11月24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和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工作部署,开福区将于近期在全区开展学校(幼儿园)校园安全、传染病防控及规范办学行为的专项督导检查。11月27日,开福区教育局召开了全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专题会议,部署了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传染病防控和规范办学行为专项督导工作。本次督查共分8督查组,有教育、卫计、安监、食药监、街道等部门联合参与,对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地毯式全面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邬灿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8/4044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