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校园里步步惊喜 多省骨干教师来长沙“取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彭嘉宇 编辑:彭佩 2017-11-28 16:3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2017年教育部中小学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会在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小学举行。

老师利用网络学习空间执教。

长塘里小学校长肖陈慧带领学生以十分新颖的访谈形式,进行了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及应用情况的现场展示和经验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彭嘉宇)创客沙盘、电子阅读机、智能机器人、无人机、VR互动、AR体验……智慧校园的新颖智能互动让人大开眼界。11月27、28日,由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2017年教育部中小学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会在雨花区长塘里小学举行,来自山西、辽宁、吉林、内蒙古、广东、湖南等多个省市区的260余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前来参与、学习。

  “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是指学生、教师、管理者、家长等多个主体之间的交流、分享、沟通、反思、表达、传承等活动的载体,能够支持学习者个性化学习,鼓励学习者之间进行交互的一种网络设计。空间既指网络虚拟学习环境,也指个体能够存放知识、分享知识的物理空间。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而新颖,包括专家引领、专题报告、课堂观摩、现场实践、在线直播、在线研讨等环节。

  走进长塘里小学,一楼活动现场设立的教育信息化智能体验区吸引了大批参会教师前来围观,创客沙盘、电子阅读机、智能机器人、无人机、VR互动、AR体验等一系列智能互动让教师们爱不释手。

  渤海大学教授马玉慧以《网络学习空间的内涵、建设与应用》为题作专题报告;在基地校观摩研修中,长塘里小学校长肖陈慧带领学生以十分新颖的访谈形式,为参训学员进行了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及应用情况的现场展示和经验分享;长塘里小学邹文婷老师利用VR教授语文课《月球之谜》,充分采用“自选资源—自学课例—自主合作—自我展评”课堂教学“四自”模式,将科技融入课堂,让探索更具魅力;长塘里第二小学胡蓉老师利用网络学习空间执教数学课《找规律》,通过网络空间数据掌握学情、以学定教,整堂课以“空间”为手段,“情感”为纽带,唤起学生的情感活动……

  承办此次专项培训的长塘里小学在刚刚过去的长沙市教育信息化推进大会上,作为典型代表向全市分享网络学习空间打造的做法和经验。2013年,学校创建适合基础教育发展特色的网络学习空间,积极探索用网络学习空间助力每个孩子的个性成长渠道;2015年1月,学校基于空间的个性化学习智慧课堂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向全国推介;2015年4月,学校被评为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先锋学校;2017年,学校正式授牌为全国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基地校。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彭嘉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8/4044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