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查、议、改”三步走 望城区幼小中全面督查重磅出击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喻玲 刘进 编辑:苏小莉 2017-11-27 21: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望城区教育局牵头,区政府督导室、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展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传染病防控的突击检查。

查看金色梯田丽景华庭幼儿园厨房消毒措施。

检查望一向阳中学食品留样情况。

在媒体镜头下,检查组按照望城区学校(幼儿园)专项督查记录表,对高塘岭实验小学西校区进行督查。

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记录。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喻玲 刘进)园园必到,校校必进,“查、议、改”相结合,先进校督查,再开会讨论、总结不足,最后出方案立即进行整改、优化。11月24日开始,由望城区教育局牵头,区政府督导室、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展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传染病防控的突击检查。检查工作采取 “不定时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接待,直奔教育教学现场、直面师生”的方式,对辖区内143所幼儿园、99所中小学进行全面督查,一个不漏。27日上午,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了高塘岭实验小学西校区、金色梯田丽景华庭幼儿园和望一向阳中学。

  在媒体镜头下,检查组按照望城区学校(幼儿园)专项督查记录表,对学校(幼儿园)是否按要求落实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排查整改;是否常态化开展传染病宣传教育、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消毒工作;是否将发生的疫情信息及时报送、正面引导、积极应对;各班的饮用水、食堂管理是否规范;师德师风建设等相关情况进行了逐一督查,一份份签字盖章的督查记录表向学校(幼儿园)敲响了警钟。

  金色梯田丽景华庭幼儿园每周开展的幼师例会上,组织幼师集中学习《幼师教育行为与语言规范制度》,并对幼师、保育员进行师德考核;高塘岭实验小学西校区通过PPT授课、微信家长群对学生、家长开展了冬季学校传染病专项培训,有针对性地详细讲解流感、禽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诺如病毒等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并对落实校内消毒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望一向阳中学在开学时建立全校学生健康档案,对发现疑似传染病的案例,及时告知学生家长到当地医疗机构检查确诊,并跟踪了解诊断结果。

  督察组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望城区教育局将 ‘从严从重’处理,搭建规范办学和安全管理‘高压线’,净化望城的教书育人环境,让社会放心、家长安心、学生开心。”

  “当学校发现传染病疫情或异常情况时,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配合疾控部门做好疫情的调查和控制工作……”当天下午,望城区教育局再次就师德师风、传染病预防相关工作召开专题会,集中通报、反馈突击检查结果,对下一步的督查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并邀请专家,就传染病预防等知识开展讲座,望城各区属学校(幼儿园)、学区校负责人参加。

  “孩子的事情无小事!自查整改、公办民办一个都不能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树先在会上强调:“各学校、幼儿园要不打折扣地传达落实市、区的会议精神;要积极应对、处置各类突发状况;要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

  与此次督查同时开展的,还有望城区无证办学机构清查整治工作,李树先表示:“对于符合办学条件的无证办学机构鼓励‘择优转正’;对于明显达不到办学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联合相关部门进行重点整治;对拒不配合整改、违法违规经营的进行依法取缔。”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喻玲 刘进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7/4044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