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讯!湖南大学两教授入选2017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晶丽 曾志媛 编辑:彭佩 2017-11-27 15: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蒋晶丽 曾志媛)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Analytics) 在线发布2017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名单列出了在过去10年间在相应学科领域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的科研人员,湖南大学谭蔚泓教授(化学领域)、曾光明教授(工程领域)2人入选,其中谭蔚泓教授连续第四次上榜。

  本年度名单甄选出了在21个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中,来自900所机构,发表了130000篇高被引论文的3000多位科研精英。来自美国的“高被引科学家”人数最多,达到1644人。英国位居第二,有344位科研人员入选。中国位居第三,249位科研人员入选,实现41%的最高增长。

  “高被引科学家”的方法论所采用的数据和分析,是由科睿唯安文献计量学专家利用科研绩效分析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以及学术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中超过33,000本期刊所发表的论文数量和引文数据制定的独特的科研绩效度量指标和科学发展趋势数据得出。2017年的名录主要考虑当代研究成果,以2005-2015年11年间收录进Web of Science学术论文引用资料为根据,论文领域内引用率在前1%的文章被评定为“高引用率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晶丽 曾志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7/4044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