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血吸虫病防治进校园 长沙召开学校血防教育工作交流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曾奕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1-27 09: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学校血防教育工作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曾奕 记者 周丹)11月24日,长沙市教育系统血防教育工作交流会在天心区黄鹤小学举行,来自各区(县)教育局的学校卫生专干参加了会议,交流血吸虫病防治教育工作经验。

  各区(县)教育局学校卫生专干对黄鹤小学血防健康教育资料进行了观摩。在随后培训交流会上,天心区血防办工作人员从血吸虫病的感染途径、防控措施等方面,为参训人员和黄鹤小学全体师生做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告。

  长沙市和各区(县)教育局每年将血防工作纳入学校卫生工作绩效考核项目。各学校将血防知识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做到了有计划、有教案、有总结、有测试。特别是各疫区学校,坚持按“五个一”要求做好学校的血防知识健康教育,通过上血防知识课、出血防知识黑板报、开展卫生手抄报评比、听专家讲解血防知识、播放血防知识视频、发放告知书、群发手机信息等形式对广大师生和家长进行各种血防知识宣传教育。在血防知识测试中,全市各疫区中小学生血防知识知晓率和正确行为率都能达到95%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曾奕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7/4044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