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孩子建风险“防火墙” 儿童性健康教育研讨会在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吴志鹏 编辑:苏小莉 2017-11-26 16: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以“儿童性教育的美学”为主题的“首届儿童性教育国际研讨会”在长沙市普瑞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

湖南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步高宣布国际研讨会开幕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吴志鹏)11月26日,以“儿童性教育的美学”为主题的“首届儿童性教育国际研讨会”在长沙市普瑞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性教育界专家将带来17场生动、精彩的讲座。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儿童与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专家、善解童贞创始人胡萍,北京大学性学研究中心研究员陶林教授,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硕士Hoda教授等16位专家,分别就儿童性侵害、性的美学教育、国外儿童的性教育、人格教育、乡村儿童性教育路径探索等主题做了大会发言。

  “一个不敢谈性的民族,更由于性教育的缺失,让孩子们失去了一道‘风险’防火墙。在新的社会形式下,儿童的性健康教育面临着许多新问题、新情况和新挑战,举办一场专家云集,共同探讨儿童性健康教育的国际会议显得尤为重要。”主办方之一,湖南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步高介绍道。

  关于儿童性侵害的话题,会议邀请了女童保护发起人孙雪梅和美国芝加哥大学艺术治疗专业毕业,获得艺术治疗国际资质的Hoda。孙雪梅带来了主题为《儿童防性侵教育,可以很好“玩”》的专题讲座。 Hoda演讲的主题则是《儿童性侵害与绘画治疗》,他从被性侵儿童的绘画,分享用艺术治疗的方式帮助儿童修复心理创伤,他介绍道:“艺术是一个非常独特的角度,能够为我们带来新的视角,了解被性侵的孩子。”

  北京大学性学研究中心研究员陶林教授对毕加索、达利等世界知名绘画大师的作品及其性心理进行了剖析,风趣幽默,角度新颖,为与会者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在主论坛上,善解童贞品牌创始人胡萍做了中国本土儿童性健康教育创新与研究成果的报告。并与湖南教育出版社联手成立“胡萍工作室”,共同录制50堂儿童性健康教育系列课程,出版儿童性健康教育读本,将更科学、更专业的儿童性健康教育传递出去,持续推进儿童性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

  湖南教育出版社将在家庭教育领域持续发力,以孩子的健康成长为目标,整合国内顶尖资源,用科学的方法、专业的态度打造全面覆盖学校与家庭的综合性家庭教育服务平台——家校共育网,在成功举办“新家庭教育文化节”,出版全国第一套覆盖从孕前到大学的新父母教材《这样爱你刚刚好,我的N岁孩子》系列丛书的基础上,继续在全国举办100场“家校共育大讲堂”公益巡讲、“新父母年度人物评选”等活动,全面推广家庭教育新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吴志鹏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6/4044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